影视人杜天桥受邀出席泰国奔甘橡胶节 大力促中泰经济、影视发展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7-27

 

2020

07/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诗琪

  •  
  •  
  •  
  •  
  •  

手机查看

现如今,我们越来越重视文化产业,经济文化,影视文化等,经济带动国民GDP增长,其中经济、影视文化占有相当一定的比例。为了增加中泰两国的经济文化友好关系,上海蓝胖子创业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天桥受邀出席泰国奔甘橡胶节,并在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泰国前总 理披尼先生、中国驻泰国汶干府总领事以及汶干府市长大人的见证下,由泰国现任副总 理兼商务部部长朱林阁下亲自颁发“中泰经济贸易发展顾问”荣誉证书,杜天桥先生多年来一直专注致力于推动中泰双边经济贸易文化发展。

 

开幕式上,泰国副总 理兼商业部长朱林在致辞中说,泰国政府出台了相关政策鼓励将橡胶物尽其用,并积极与包括中国在内的其他国家合作。汶干是泰国重要橡胶产地,希望借此次橡胶节进一步促进橡胶制品发展,增加当地民众收入。

 

紧接着,杜天桥说:中国经济结构明显优化,创新正在成为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目前中泰两国都处于经济转型升级和改善人民生活水平的重要发展阶段,未来,数字经济和创新合作将成为两国务实合作的新亮点。泰国高度重视创新产业,中国先进的技术和成熟的经验将为泰国新一代通讯技术、智慧城市、电子商务、物流和中小企业发展贡献力量。

杜天桥继续说:我作为一名影视人,除了推动中泰双边经济贸易文化发展时,希望能够促进中泰影视文化发展上的合作与交流。尤其是“一带一路”政策大力倡导之下,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已然成为大势所趋。可以预见在政策红利之下,未来中泰两国的影视合作之路将有更多的可能性。

 

比如:曾创造了近年来票房神话的喜剧电影《人再囧途之泰囧》,还是集喜剧、悬疑元素于一体的票房黑马《唐人街探案》,又或是2016年上映的主旋律犯罪动作爆款影片《湄公河行动》,它们都不约而同地将地理坐标定位到了泰国这个人杰地灵、女子美男子帅的国家。

另外泰国的电影电视剧在中国受到广泛的欢迎,尤其是泰国的广告和电影后期制作,受到了中国电影企业的广泛赞誉,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杜天桥说两国人民的价值观、风俗习惯相近,电影更是两国人民增进交流和理解的最直接的方式。泰方非常重视推动同中国在电影方面的交流与合作,相信未来的合作前景广阔。

 

最后,杜天桥感谢自己能够被邀请参加出席泰国奔甘橡胶节,也感谢泰国现任副总 理兼商务部部长朱林阁授予这么高的荣誉,无论是未来可能的中泰影视文化发展合作还是中泰经济发展,我一定不负众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