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宝春:华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教授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5-12-25

    郭宝春,男,1975年3月生,籍贯江西,博士,中共党员,华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高分子改性及复合材料。兼任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青年委员会理事,中国化工学会橡胶专业委员会委员、《合成橡胶工业》、《世界橡胶工业》、《Annals of Materials Science & Engineering》 编委。近年来,主持完成了10余项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至今以通讯作者在Macromolecules、Chem Comm、Soft Matter、Biomacromolecules、Carbon等SCI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70余篇。所发表的SCI论文获得他引超过1200次。获授权发明专利10项

    个人经历

    1996年在西北工业大学化工系获高分子材料学士学位;2001年在华南理工大学高分子系获材料学博士学位。2001年起在华南理工大学任教,2009年晋升教授。2010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2年获国家优秀青年基金。2015年获得广东省自然科学三等奖,并入选广东省特支计划“百千万领军人才”。

    研究情况

    先后负责973课题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7项,省部级项目十余项,在聚合物复合材料和橡胶材料的制备与表征等方面的研究取得了较显著的成绩。目前的主要研究兴趣包括橡胶的增强和功能化改性、功能化石墨烯的制备等。

    论文情况

    至今以通讯作者在Macromolecules、Chem Comm、Soft Matter、Biomacromolecules、Carbon等SCI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70余篇。所发表的SCI论文获得他引超过1200次。获授权发明专利13项。

    社会兼职

    兼任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青年委员会理事,中国化工学会橡胶专业委员会委员、《合成橡胶工业》、《世界橡胶工业》、《Annals of Materials Science & Engineering》 编委。为《航空学报》、《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Journal of Polymer Science, Part B》、《European Polymer Journal》等多个学术期刊的特约杂志审稿人。

    教学情况

    讲授本科课程《聚合物复合材料》,《先进材料进展》;讲授硕士研究生课程《高分子材料改性》《聚合物复合材料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