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介绍:苏州海德总工程师陈平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7-04-21

     2017年第九届橡胶技术交流会 (6月30日 - 7月2日) 苏州

    演讲嘉宾介绍:陈平老师

 

    苏州海德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工程师

205104srxo1l8v8dnoovi1.jpg

(图为陈平老师在橡胶技术网第十届橡胶技术培训班授课)
 

  本人于1999年7月本科毕业于青岛化工学院, 2012年获得了北京化工大学材料工程硕士学位,并在同年获得高级工程师职称,从1999年7月至2015年12月期间,在中国中车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历任工艺员,质量管理员,设计师,高级设计师,主任设计师,高级主任设计师一直都从事轨道交通用高分子材料研究及应用工作,现具体总结如下:

 

  1、主要参与了一项轨道用高分子新材料科研项目“通用炼胶设备原位接枝改性的制备方法及改性剂”,并于2011年11月获得中国优秀专利奖,此项目同时获得了中国南车科技进步二等奖和株洲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2、主持一项橡胶配方设计技术“球铰系列产品耐疲劳、高寿命、高绝缘橡胶材料配方设计技术”,并于2011年11月获得了时代新材首批3A级核心技术秘密,解决了铁路球铰产品1000万次疲劳试验的要求,此项技术的开展每年将为公司创造过亿元的产值。

 

  3、主持了一项国内350公里动车用车钩缓冲器产品的新材料研发工作,完全满足了动车组对于冲击速度及吸收容量的性能要求,产品经12。5吨落锤试验后,其产品自由高较日本样品有明显的优势,实现了350公里动车组国产化的要求,此项目每年将为公司获得2000万元以上的产值。

 

  4、主持了一项铁路货车用三大件产品(弹性旁承体,轴向橡胶垫,轴箱橡胶垫)的胶料配方设计工作,满足了各项性能指标要求,满足了国家在大秦线货运列车的要求,此项目每年为公司带来1000万元的产值。

 

  5、2015年至2016年,主持弹性支承块式无砟轨道用套靴及发泡垫板新材料研发工作,满足了大批量、高质量、高效率的项目研发目标,此项目正在为某重载线路提供弹性支承块式无砟轨道用套靴及发泡垫板,也将为公司每年创造8000万元的生产效益。

 

  一、重要科技奖项

 

  1. 原位接枝改性橡胶减振材料及其产业化应用——湖南省科学进步二等奖

 

  2. 原位接枝改性橡胶减振材料制备技术化——2005年中国南车科学技术二等奖

 

  3. 原位接枝改性橡胶减振材料制备技术研究及产业化——2006年株洲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二、发明专利情况

 

  1.发明专利:通用炼胶设备原位接枝改性橡胶的制备方法及其改性剂

 

  2.发明专利:钢轨吸振器

 

  3.发明专利: 天然橡胶与顺丁橡胶共混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三、论文和著作

 

  1.主要参与编写了《中国橡胶工业强国发展战略》其中的橡胶制品部分

 

  2.减振橡胶动静刚度比的研究——《特种橡胶制品》2012年第6期

 

  3.异戊橡胶在低温压缩应变下的结晶性能研究—《特种橡胶制品》2011年第3期

 

  4.减振旁承耐低温性能研究—《橡胶工业》2011年第3期

 

  四、技术标准制定

 

  1. 机车车辆用橡胶弹性元件通用技术条件(2007年)
 

 


 

  精彩演讲,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