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密封条表面为什么会出现气泡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7-01-10

 汽车密封条是汽车的重要零部件之一,广泛用于车门、车窗、车身、座。汽车密封条、椅、天窗、发动机箱和后备箱等部位,具有防水、密封、隔音、防尘、防冻、减震、保暖及节能的重要作用。它必须具有很强的拉伸强度,良好的弹性,还需要比较好的耐温性和耐老化性。为了保证胶条与型材的紧固,胶条的断面结构尺寸必须与型材匹配。

 
汽车密封条
 
汽车密封条能提高气密性,防止风雨侵入到车厢内。一旦汽车密封条老化发生破损,将引起车厢漏雨,增大汽车的行驶风噪声,漏雨又很容易使车身锈蚀,许多人都因这样的问题而遭了不少罪。那么汽车车门密封条等橡胶密封条产品在生产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都可能导致车门密封条等橡胶密封条表面出现气泡现象,具体是什么原因呢?我们来看一下:
 
1、有水份 (混炼时加点氧化钙);
 
2、未充分硫化,不熟看起来有气泡;
 
3、硫化剂杂质较多,小分子的杂质提前变成分解,气泡残留制品中;
 
4、模具本身排气设计不合理,胶料冲线时气不能及时排出;
 
5、分散不良;
 
6、胶料塑炼时间长,产品硫化时也有气泡。
 
车主在发现汽车车门密封条有气泡出现时,应及时联系汽车保养公司更换新密封条,免受风雨天气的恶劣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