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苯橡胶名称及国外生产厂家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6-07-15

 丁苯橡胶名称:初级形状未作任何加工的丁苯橡胶、初级形状充油丁苯橡胶、其他未列名初级形状丁苯橡胶及羧基丁苯橡胶(初级形状包括为便于运输,对初级形状进行压缩、挤压等简单成形处理)

 

英文通用名称:styrene butadiene rubber (SBR)

产品分子式:~CH-CH2-CH2-CH=CH-CH2~

|

C6H5

产品形态:固体。

产品特性:丁苯橡胶是以丁二烯和苯乙烯为主要单体通过共聚反应合成的高分子弹性体材料,质量均匀且纯净,杂质混入少。丁苯橡胶能溶于苯、甲苯、汽油、氯仿等有机溶剂。丁苯橡胶分子中的不饱和双键与硫化剂通过取代或加成反应而形成交联的网状结构,经补强剂补强后的丁苯硫化胶具有较高的物理机械性能。丁苯橡胶硫化速度慢,但硫化平坦性好,不易过硫化,具有耐老化、耐热、耐磨耗等优良性能。充油丁苯橡胶和其他未列名初级形状丁苯橡胶及羧基丁苯橡胶的生产工艺与普通丁苯橡胶基本相同,在生产充油丁苯橡胶时,需要在凝聚之前加入油乳液。生产其他丁苯橡胶需适当调整聚合方法和操作条件。

产品用途:丁苯橡胶综合性能好,是合成橡胶中产量和消耗量最大的品种,主要用于轮胎、胶管、胶带、胶鞋、电线电缆及其他各种橡胶制品,应用领域十分广泛。

对各公司征收的反倾销税税率如下:

1、日本公司

瑞翁株式会社 (Zeon Corporation):19%

JSR株式会社(JSR Corporation):10%

旭化成株式会社(ASAHI KASEI Corporation):0%

其他日本公司 (All Others):33%

2、韩国公司

现代石油化学株式会社 (Hyundai Petrochemical Co.,Ltd.):19%

锦湖石油化学株式会社(Kumho Petrochemical Co.,Ltd.):7%

其他韩国公司 (All Others):27%

3、俄罗斯公司

斯特提拉玛克卡丘克封闭式股份公司(NCHZ Sterlitamak Corporation):14%

奥姆斯克公司(OMSK Kauchuk):23%

陶丽亚蒂卡丘克有限公司(Togliatti Kauchuk Ltd):25%

其他俄罗斯公司 (All Others):38%